太阳能路灯一般能用多少年

2020-10-13 15:46:22

太阳能路灯使用年限受哪些因素影响?众所周知,太阳能路灯是以太阳光为主要光源的1种新能源产品,白天电池板可以将太阳光转化的电能存储到蓄电池里面,等到晚上再实现照明,所以我们发现太阳能路灯使用是方便,还节能,但是太阳能路灯也有的使用年限的,它的使用年限会受到1些几点因素影响,

1、光源质量和种类

太阳能路灯光源的种类不同会影响太阳能路灯使用寿命,现在太阳能路灯现在常用是LED灯、节能灯等,节能灯按照标注,平均寿命要大于6000小时,LED灯使用寿命1般过50000小时,也就是说,节能灯可以使用2年多而LED灯可以使用10多年。还有就是产品质量,质量的好坏也决定光源的使用寿命。

2、控制器

控制器是太阳能路灯部件之1,在整个太阳能路灯系统中起着指挥的作用,不控制、监测、保护光电池组件、蓄电池、负载的工作状态,的控制蓄电池的工作状态的同时,也间接的保护了负载,给其提供了1个和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。所以1个X能稳定,质量的控制器将会大太阳能路灯使用寿命。

太阳能路灯

3、蓄电池

太阳能路灯现在常用的蓄电池有胶体电池和锂电池,虽然胶体电池要比锂电池价格低,但是胶体电池的使用寿命要比锂电池低了,现在使用的胶体电池使用寿命1般不过4年,而锂电池的使用寿命1般是5年,所以地方太阳能路灯用了3,4年以后不亮,很大原因都是胶体电池使用寿命较短。

总上所述,引起LED路灯散热X能差的主要原因就是LED芯片和驱动电源的品质好坏。因此对于我们采购者来说,再选购LED路灯时,要跟路灯厂家调选择的LED芯片和电源,并且不能贪图便宜,毕的产品不会很便宜,如果便宜,那么就有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