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伏发电系统可以为监控器供电吗?

2020-11-27 10:41:24

光伏发电,现在是利用很广泛的一种新能源发电方式。简单地说就是利用半导体金属的光生伏特效应,产生电流从而进行供能的。所以说,不管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,还是在空旷的太空,都可以利用阳光进行发电。那么这种太阳能发电系统可以为什么样的电器进行供能呢?光伏发电有多大的应用前景呢?光伏发电可以为监控器供电吗?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。太阳能发电系统可以将产生的电能储存起来,等到需要使用的时候再释放出来。因为释放出来时需要经过控制器,所以不管是多大多小的电器,需要使用的电流都是可以调制出来的。也当然是可以为监控器进行供电,太阳能监控器可以用于无人值守的铁道、海岛、高速公路周边,将监控数据通过无线传输到中控台。

序号 指标 数量 单位
负载估算及设计需求
1 负载总耗电量 3000 Wh
2 负载电压 220 V
3 连续阴雨天数 2.8
蓄电池特性
4 最大允许放电深度 0.3 无单位
5 单个蓄电池的电压 12 V
6 单个蓄电池的容量 100 Ah
蓄电池配置
7 要求蓄电池组输出电压 96 V
8 蓄电池组每串的电池数 8
9 所需蓄电池串数 2.92
10 所需蓄电池数量 23.36
11 所需蓄电池组的安时数 292 Ah
12 配置蓄电池串数 3
13 配置蓄电池数量 24
14 配置蓄电池组的安时数 300 Ah

上面是一套光伏发电系统的配置价格表,大家可以参考一下。相比于这样的大型发电系统,太阳能监控器需要的电能少,不需要多大的投入就可以了。

太阳能监控器